【平安新邵】杨光荣调研新邵诉源治理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屈凌芙蓉 唐文峰
  • 更新时间: 2022-03-08 10:1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3-08 10:19

    3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荣率队赴新邵县调研诉源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宇宏、副书记唐贵平,县委书记陈历贤,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等参加。

    2021年,我县从县情实际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诉源治理工作,打造“一站式”解纷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成讼”。一年来,全县到省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7.5%,一审民商事案件总量同比下降1.1%,民商事案件万人成讼率同比下降3.6%,县域社会矛盾纠纷总量同比下降10.4%,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创建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连续十四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杨光荣一行实地调研我县诉源治理工作总站,详细了解我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诉源治理情况。杨光荣充分肯定我县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上的创新探索,同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深化对诉源治理工作重要性认识,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大格局中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实现司法质效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历贤表示,我县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助力解决社会新出现的矛盾问题;进一步借助“星期一夜校”“星期五大扫除”两大平台,及时解决群众思想问题,加强党群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动“县、乡、村”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实现诉源治理精细化分级管理,以此保障全县十项重点工作的抓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