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新邵县雀塘镇扎实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
来源:区县   发布时间: 2017-10-26
  面对秋冬季森林防火的严峻来势,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应急队伍灭火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0月25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新邵县森林防火办主任、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谢和平,从市县有关森林防火政策,并为全镇应急救援队员及森林防护员就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森林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遭遇林火如何安全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
  随后,组织开展了相关技能现场演练,重点对背带式风力灭火机、油电锯等森林防火工具的使用要点以及保存规范进行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应急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森林扑火技能与火场自救能力,强化了工作责任意识和工作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