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新邵县全面清理整顿废弃闲置船舶
来源:区县   发布时间: 2017-11-29
 “这些废弃船舶终于被拆解上岸了”新邵县酿溪镇肖家湾居民刘师傅高兴地说道。拆解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的忙活着,这是新邵县开展废弃闲置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关于建设生态好环境的要求,按照10月19日市长巡视资江河邵阳段的指示精神和11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港口码头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新邵县人民政府组织各部门开展港口码头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县人民政府部署,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地方海事处联合水利部门和各涉水乡镇开展废弃闲置船舶整治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对辖区所有废弃闲置船舶进行摸底统计,发布废弃闲置船舶拆解的通告,要求废弃闲置运输船舶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船舶自行拆解清理上岸,并给予一定奖励资金。对拒不签订协议、不自行拆解清除的废弃闲置运输船舶,依法强制进行。在各部门的协同合作和努力下,船舶拆解政策宣传到位,各项矛盾处理及时,船舶业主纷纷表示理解并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此次废弃闲置船舶拆解行动。目前,废弃闲置船舶拆解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现已经吊离上岸船舶15艘,完成拆解7艘。
  通过此次废弃闲置船舶专项整顿,极大地促进了新邵县资江河道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了航道的安全通畅,有利于防汛工作的开展,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真正营造了“河畅、景美”的资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