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新邵县潭溪镇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专项行动
来源:区县   发布时间: 2017-10-18
  为了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0月17日,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以及镇安监站等职能部门联合对全镇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专项行动。
  落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该镇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并将其与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相结合;按照责任划分,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强化源头管控,努力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检查。该镇重点对“十一”长假前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复查中仍有企业单位未整改到位,现场重新开据责令整改责任书限期整改,并按时跟踪督查。同时提醒企业主,要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要将工人的生命视为自己的生命,一个企业如果没有保护人的生命安全意识,这个企业将会众叛亲离,工人也不会为企业尽心尽责,要时刻牢记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时常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检查时提醒经营业主要把消防器材放在显眼处,要时常查看是完好,要杜绝“三合一”现象。
  暗查暗访,及时查漏补缺。该镇采取突击检查、回头暗查的方式,对整改完毕的企业进行抽查,排除工作死角,确保“回头看”工作的全覆盖和高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