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行政的位置:信用动态 > 湖南省
再不看好你的信用,你可能将“无工可打”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18-01-24



近日,猎聘宣布与京东小白信用达成合作,京东将开放自己的小白信用,与猎聘的求职用户画像、行为数据全面融合,并输出风控能力,推出全新的职场信用分。信用分不仅评估求职者是否被企业/猎头举报或被其他求职者拉黑等求职信用,也同时会评估其是否按时还白条、信用卡,有没有良好的购物记录等小白信用,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你找工作将不再仅仅取决于你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还有你是否在生活中是一个守信的人。

同时,在数月前,为共同推进职场信用环境改善, 猎聘还与知名雇前背景调查公司i背调达成了战略合作,i背调独家为猎聘平台的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企业得以更高效的识别真才,而同时,诚信人才也获得一个更公平的求职环境。

京东小白信用是根据京东用户的身份、资产、偏好、履约、关系等维度信息,围绕生活层面,对用户个人信用进行评价。而i背调是在候选人授权后根据其教育、履历、表现等维度信息,围绕工作层面,对个人信用进行评价。可以预见,两者的结合,将使得个人信用的评估更加丰满全面,真实可靠。

回顾中国的招聘领域,简历造假、恶意夸大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对很多人来说,造假成本低回报高,且很难在一开始被发现。但对企业与讲诚信的人才而言,造假或注水者带来的损失,是无法被衡量的。职场信用评价缺失的状况,困扰着每一个想找到优秀员工的企业,也让诚信者落在继续坚持诚信是否还有意义的挣扎里。

2014年,国务院颁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中国的信用建设受到前所未有的高层关注。

通过小白信用、背景调查、职场信用分这样的方式,造假、失信这些不诚信的行为将无所遁形,不仅如此,生活中有失信行为的人也难以在求职时蒙混过关。诚信不再是一个虚幻、摸不着的词汇,而是转变成为个人手中可以切实掌握的财富和数字,诚信将成为每个人通向成功的一张必备的金名片。

不管是国家还是有担当的企业,都在大力推动个人信用的建设,信用正在从个人封闭的秘密空间走向共建、开放的大体系,其间存在的黑暗与不公将逐渐化解,这不是远在天边无关你我的大概念,而是已经近在眼前关乎我们每个人切身利益的转变。诚信者的时代将到来,请继续用心保护自己的信用,机遇已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