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行政的位置:信用动态 > 国家
河北唐山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实践走基层”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区县   发布时间: 2018-09-25

  9月18日,河北省唐山市“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当地举办。来自唐山市政府信用办公室、唐山市网络市场监管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工商联及企业代表共3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泽明宣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唐山市“诚信示范网站”代表,唐山中陶事业有限公司、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中心董事长夏剑石宣读了诚信倡议书,活动仪式上还为2017年度唐山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授牌。


  据了解,唐山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充分释放市场活力,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增量和“小升规”项目发展,唐山市已完成税务、公安、社保等50家部门证照合一和信用信息共享,信用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正在发挥着“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制”的奖惩作用。今年上半年,新登记亿元以上企业71家,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217户。截至目前,全市55222家市场主体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2100多家列入严重违法名录,经过失信救济有2980家企业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唐山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波表示,要以“河北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为契机,针对网络欺诈、网络侵权、利用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网络失信行为,通过行政管理与行业协会(商会)的社会综合治理,促进企业网站规范化经营,积极培育“诚信示范网站”,加大执法力度,减少网络“黑户口”。通过“知信、用信、守信”的信用科学普及和“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打造线下经济与网络经济全方位公平信用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