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行政的位置:信用动态 > 新邵县
新邵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
来源:区县   发布时间: 2018-12-04


 

 

 

新信发〔20182

 

新邵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情况

    

 

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

2018328日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之后,各成员单位按照县政府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工作,使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入正轨,信用新邵平台上线运行,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全县45个成员单位全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联络员。截止10月底,全县应建相关职能表格276个,已建233个,其中应建未建的单位有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团县委、县民政局、县统计局等,未完全建好的单位有县法院、县国土局、县农业局、县公积金中心等。各单位上传信息583561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七天双公示信息695条,其中行政许可646条,行政处罚49条。20个单位报送了数据与信息,其中报送得好的单位有县人社局459162条,县编办20609条,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96505条,县税务局1400条,县教育局630条,县烟草专卖局409条。9个单位坚持了双公示信息报送,其中县烟草专卖局公示415条,县税务局公示221条(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详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单位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视不够,没有正常开展工作,一些单位至今还没有落实实务操作员,没有召开工作落实会议,对工作人员没有进行工作分工和职责明确。

2.部分单位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未能按要求建立表格,有些虽然建立了表格但表格设置不符合要求。

3.绝大多数单位未能按要求报送信息,有些虽然报了信息但没有做到应报尽报,更没有及时更新。

4.相当部分单位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都未能及时按要求悉数进行公示。

三、下段工作要求

1.社会信用体系体系建设已纳入了相关单位的绩效考核,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扎实开展工作,完成工作任务。

2.各单位务必按照本单位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职能确定好实务操作员,并及时与县信用办取得联系,邀请县信用办人员对实务操作员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县信用办指导员李珂欣,电话18230630760)。

3.认真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凡不涉及秘密的信息要做到应报尽报。

4.务必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按照要求进行上传公示。

5.各单位要根据本行业本系统的工作职能和管理权限制订失信行为黑名单惩戒办法。

 

 

新邵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