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典型案例 > 诚信事例
湘阴税务:银税互动畅通守信企业营商渠道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 2020-11-18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提供金融服务,满足企业信贷需求。

佰嘉丽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湘阴一家主要从事餐饮住宿的小微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遭受较大冲击。在得知企业复工缺少资金的情况后,湘阴县税务局协助该企业通过中国银行,以“税融贷+担保”的形式获得授信金额,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了让银税互动政策惠及更多有贷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今年来,湘阴县税务局对全县纳入信用评价的3228户企业的纳税行为进行综合评价,并将银税互动受惠企业的范围进行调整。针对不同行业小微企业A级、B级、M级共31户纳税人进行信息梳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普惠信贷产品线上办理的服务优势,积极扶持企业发展。

谈及银税互动,湘阴县利安达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余正军感慨颇多,以前申请贷款提交资料多,周期较长,审批繁杂。而今年银税互动活动及时有效,既解决了公司贷款难的问题,又省去了申请贷款的诸多手续,节省了贷款中间环节的费用,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湘阴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道亚表示,从今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来看,湘阴县2019年度纳入信用评价纳税人总户数比上年增加了24.5%,其中A级纳税人比上年增加了113.5%,B级纳税人比上年增加了51.9%,M级纳税人比上年增加了30.4%,而C级和D级纳税人比去年减少了28.7%。“这说明公众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越来越强,企业也能将纳税信用变成自己的优质资产,享受优质金融服务,以信换贷。下一步,湘阴县税务局将通过继续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方式,完善银税互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营商信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