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邵县市民阅读情况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李庭富
  • 更新时间: 2021-06-28 10:4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6-28 10:48

为了解我县居民阅读基本情况,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浓厚书香氛围,特开展此次调查。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调查时间:2021-02-18,结束时间:2021-03-31。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手机”阅读1-3小时,占60%;基本不通过电视进行阅读;通过“互联网”阅读1小时以下,占80%,可知大部分人选择网上浏览作为主要阅读途径。通过“广播”阅读的时间仅占20%;每年订阅报纸、杂志和图书的费用是50元以下,占80%,选择传统纸质图书作为主要阅读载体的居多;经常阅读的杂志和图书相差不大。

二、对策及建议

满足阅读需求。加大对公共图书馆的经费投入,加强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社区书屋等阅读场馆和基本平台的建设。明确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民阅读活动。放大品牌效应,打造阅读名片。培育经典阅读进校园引领示范。创新阅读模式,拓展服务领域。数字阅读成为全县全民阅读水平提升和拉动的重要支点,这也是未来全民阅读发展的新热点。要认真研究数字阅读新趋势并积极推广数字阅读新型阅读方式,紧跟数字阅读的新趋势,在坚持不懈扩大纸质图书阅读的同时,促进数字阅读健康发展。注重分类指导,突出阅读惠民。让阅读走进人们的生活,培养全社会的阅读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引领时代主流。加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力度,利用平面媒体、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多渠道多方位加强宣传。以世界读书日、农民读书节等为契机,积极策划开展各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形成全民阅读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