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管局:你们爱喝的奶茶,我们来守护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1-08-27 16:3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1-08-27 16:32

奶茶是市民夏天十分喜欢的饮品,消费量巨大;8月25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开展奶茶类饮品专项检查行动守护奶茶消费者“捧在手心里”的快乐和安全。

现场检查中,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奶茶饮品制作区和原料储存区为主要检查区域,检查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是否达标到位,加工制作饮品的区域、器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检查原辅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原料的使用、储存以及分装是否粘贴对应标签,水果有无腐败变质情况,原辅料是否有超保质期情况工作人员对食品原料的采购来源进行严格查验,要求奶茶店经营者提供相关进货票据及供货商经营资质证明等。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还查看了奶茶店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规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宣传食品添加剂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保证做到不滥用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下一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奶茶饮品店的日常监管,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筑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消费者喝上“放心奶茶”。(肖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