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抽查
  •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更新时间: 2021-09-10 16:5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1-09-10 16:59

9月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抽查,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提升检测公信力。本次抽查检验机构3家。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新邵县安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新邵县凯越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新邵县佳宏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三家检测机构营业执照、资质认定证书等法律地位证明文件是否在有效期范围,经营范围是否有涉及影响检验检测公正性的生产、销售等经营项目;是否超出资质认定能力附表范围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有无非法中介以及内外勾结形成共同利益链、扰乱正常工作秩序的现象;是否在多个检验检测数据中选择性使用,对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造成影响;是否使用可以实现非法修改、非法自动生成检验检测数据的仪器设备或者软件程序;是否存在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行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还重点关注了机动车检验机构“三检合一”是否规范的问题,仔细查看3家机构是否同时具备普通货车安全技术检验、排气污染物检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检测能力;是否落实“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同时出具安检、环检和综检的结果报告;检验检测项目及报告是否符合普通货车“三检合一”工作要求。(李红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