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晓华在白水洞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1-06 08:30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06 08:30

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阳晓华到严塘镇白水洞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副书记杨韶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先梧及白水洞管委会、县扶贫办、县发改局、严塘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安置了严塘镇白水洞和龙脊两个贫困村的高寒山区、地质灾害区、生态脆弱区的126户4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了山区贫困户生产生活面临的不利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围绕中小学生研学活动打造研学基地,为贫困户提供分红和就业保障,以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

当天,阳晓华一行现场视察了建设中的新邵消费扶贫体验馆和邵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阳晓华指出,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了贫困群众的住房保障,下一步要加大后续帮扶力度,将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做好就业服务。摸清安置点126户居民的就业情况并形成台账,通过产业帮扶、安排公益性岗位的方式让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引进“产学研”相结合的邵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好劳务服务中心,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要大力发展产业。推动白水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支持龙头企业,打造支撑白水洞长久发展的经济基础。要把月亮湖生态园、富硒水稻、南方苹果等产业基地发展好,促进农民增收,确保脱贫成效;要紧扣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党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作用;要融入社会公德教育,搞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建立长期有效的村规民约规范居民生产生活,让农村“美起来”,努力把白水洞村建成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