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调研新邵脱贫攻坚、冬季防火和交通安全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1-23 09:5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23 09:58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来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冬季防火和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领导李万千、肖拥军,县领导阳晓华等参加调研。

龚文密(前中)在龙溪铺镇大竹村扶贫车间察看生产情况

当天,龚文密一行先后来到龙溪铺镇下源村、上源村及大竹村,实地调研下源村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上源村正在兴建的农贸市场和大竹村的国辉箱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三村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村级换届、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车间生产情况等。

位于龙溪铺镇西边北陲的下源村属非贫困村,占地面积7.8平方公里,现有人口2792人,现已完成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龚文密首先对新当选的“两委”村干部表示祝贺,同时详细询问了该村村民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防范贫困户返贫措施及冬季防火等基本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

龚文密指出,通过脱贫攻坚工作,新邵县各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总体产业基础仍比较薄弱。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龚文密要求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及早布局谋划乡村振兴,敢闯敢试、勇探新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更美画卷。

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平稳转向乡村振兴,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立足当地特色和优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农业现代化水平。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村级“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冬季防火、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