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暨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1-05 08:4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05 08:45

1月4日,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暨全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全县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等三个会议打捆召开,总结前段时间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全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阳晓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园区、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联村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我县自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14个非试点乡镇384个村(社区)已全部确定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正在公示中;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预计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长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指出了部分乡镇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下阶段工作务必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认真开展前期工作“回头看”;坚持依法依规,紧盯重点难点,确保换届选举平静平稳平顺;坚持责任先行,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全县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的通知》,对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等进行了具体明确。

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阳晓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我县目前的一件大事,决不允许把不符合政策条件的人作为人选;决不允许在选举和换届过程中出现打架斗殴、抢夺票箱、冲击会场等情况;决不允许出现群访群闹事件;决不允许出现恶性网络舆情事件。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及时把握工作动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工作时序,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肃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

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提级整改工作,阳晓华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发力,牵头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提级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阳晓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力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