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召开工作调度会,多措并举推进“四上”企业入规入统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9-16 08:25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9-16 08:25

9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GDP指标运行分析暨“四上”企业入规入统工作调度会,调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和入库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四上”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汤先梧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就1-8月“四上”企业入规入统情况、申报原则、申报时间、申报范围、申报材料,以及GDP核算改革相关指标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县科工、商务、住建、公安等职能部门就如何做好本行业“四上”企业入规入统工作作了汇报。

贺朝晖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把握做好GDP核算和“四上”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对于产业优化升级、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现实意义,各单位“一把手”更要把这两项工作抓在手中,对标、对表市、县要求,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找到差距,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贺朝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措施要再细,要深刻领会GDP核算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懂弄通核算方式方法,认真研究分管行业和支撑指标对GDP核算的影响,紧扣每一个支撑指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找准发力点、找出差距、抓好落实,不断提高GDP增长核算支撑,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既抓好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又抓好预警预判、分析形势和提出建议,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第三季度和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贺朝晖要求,对于“四上”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抓不放、常抓不懈,继续做到找长处、补短处、挖缺处,实现“四上”企业应统尽统。各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本部门主管优势掌握企业动态,坚持“发现一家、审批一家、规范一家”的要求,侧重有实力的重点行业企业筛选,将达标企业列入计划入统范围,并按照“四上”企业申报程序和统计标准,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增量与提质并重,推进“四上”企业培育、申报、入库工作,确保各类符合条件单位应统尽统;要督促各园区、各乡镇对重点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分析研究,形成工作台账,对达到规模的新建企业及“小升规”企业,及时跟进,督促其尽快完善资料,办理入规手续,对具备一定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要重点关注,加大扶持力度,跟踪培育,促其尽快达到入规标准。

贺朝晖强调,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分管副县长要第一时间掌握分管领域的GDP指标运行和“四上”企业入规入统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和问题处理,要带领分管部门多与上级沟通协调,争取更多关心支持;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各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密切沟通协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特别是盯紧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各分管副县长、县政府督查部门和各主管部门要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开展工作督查,对工作推动力度大、成效显著的,要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进展较慢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