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证监局局长李宇白调研指导新邵企业上市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9-15 09:0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9-15 09:02

9月14日,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宇白,副局长戚力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企业上市工作。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等参加调研。

当天,李宇白一行先后到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凯通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军关于新邵县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上市情况的汇报。

李宇白对我县产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服务经济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行业也在积极探索如何让资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各企业要根据各自情况选择合适板块上市;在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企业既要看到当前的痛点和难处,也要看到挑战和机遇,要想方设法转“危”为“机”,在自己产业领域做深做细;专业机构做专业事,企业就要搞好经营,其他专业机构则要积极发挥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前的各种障碍,同时要懂得借力、借势,形成合力,共同为企业服务。

戚力强调,规范性是企业上市的基本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要求,这不仅表现在证券公司和相关投行、会所律所对公司相关内容的梳理,更表现在日常管理的各项规范上,地方政府、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身体上市前,思想先上市”的意识,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意识,尤其是在企业上市辅导工作和培训中,要将规范性放在更高位置来抓,提早布局、提早规范。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政银企合作,优化金融环境,创新金融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特别是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湖南广信科技、湖南科瑞生物、湖南凯通电子等三家企业的上市计划进展良好,为下一步实现我县企业上市“零的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我县将始终坚持把金融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部分,积极帮助和扶持企业发展,主动创造条件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在三家重点拟上市企业的上市工作方面,各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政策环境,全力以赴支持,并加强与省证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多争取帮助和支持,加快实现我县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