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集中部署住建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9-13 08:31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9-13 08:31

9月10日下午,新邵县召开住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县房屋建筑及市政设施普查工作,推进全县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和农村“空心房”整治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新邵县房屋及市政设施普查实施方案》,并通报了全县违法用地整治情况。

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贺朝晖强调,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是一项关键性、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把准普查内容,强化普查统筹,狠抓普查质量;要切实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全面压实责任,深入宣传发动,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和违法用地整治方面

贺朝晖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守好守牢耕地红线,全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和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要始终保持紧张态势,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时间调度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要做到科学有序处置,有效减少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实行一案一策,尽快完成整改,对新发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用地坚决实行“零容忍”;要严肃督导问责,各级领导要加强调度,督促落实,及时解决具体问题,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

会上,贺朝晖还对“空心房”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进行了房屋建筑及市政设施普查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