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铺镇

新田铺镇位于新邵县西南部,离县城12公里,距邵阳市区19公里,全镇115.32平方公里,现辖27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6.7万人,新田铺镇交通便利,地利位置优越,是新邵县西南重镇。省道S217线自东向西贯穿全境,东边连接邵阳市,西边连接冷水江市;安邵高速亦从中经过。镇内公路纵横,阡陌相通。资江流经本镇,可从水路往返于邵阳、冷江、新化等地。 
  新田铺镇土地肥沃,水资源发达,资江、石马江横穿全境。新田铺镇是全县的农业大镇,是粮油生产的主要产区,素有“新邵粮仓之冠”的美誉。境内主要盛产优质稻、蔬菜、黄桃、西瓜等农产品,是邵阳市第一个被认证的无公害优质稻米基地,亦是闻名邵阳的蔬菜供应基地;矿产资源丰富,富有煤、锑、锰、铝、锌、金等多种矿藏,且开发价值大。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田铺镇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沉着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全面小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基层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转变,形成了“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脱贫攻坚。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公路建设、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顺利通过国家、省、市、县多次检查,10个贫困村成功退出,全镇2592户、9457人顺利脱贫。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农业,成立专业合作社10余家,建立了蔬菜、油茶、黄桃、葡萄、西瓜等种植基地,种牛、山羊等养殖基地,“一村一品”初步形成。项目建设。路网建设持续升级,新烂公路新田铺段全线通车;金家至新田坊绕城线完成立项,启动征地;青石溪集中供水工程基本完工,惠及16个村28000余名群众;空心村整治强力推进,预计新增耕地1000余亩;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筹办前期手续。城镇建设。改旧貌,投资1700万元实行扩改翻工程,投资400万对城区道路“白改黑”,投资近400万元实行美化亮化绿化,在镇城区主干道楼房安装五彩霓虹灯,更换徽式中国结路灯100余盏,安装防腐木花池259组。建新城。生态新城开发区占地面积200亩,一期已经全面完工。二期开发已完成招投标,征地,正在开工建设。目前的生态新城集商住与休闲为一体,人流集中,大幅拓展了新田铺镇城区面积。环境卫生整治。城区大力实施“三化”工程,村级环境卫生实行“六制”,力甩“脏”帽子,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顺利摘掉“全市禁毒工作重点整治单位”的丑帽子;创新集中接访机制,变上访为下访,访量急骤下降,铁腕整治社会治安,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综治民调满意度近年排名全县前三名。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