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柯敏来新邵调研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0-12-23 09:06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0-12-23 09:06

12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来我县,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我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

市领导龚文密、王昌义、李万千、刘德胜、肖拥军,县领导阳晓华、陈历贤、杨韶辉、李永平、曾志红、刘长峰、夏宇宏、汤先梧、刘丹、仇湘中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近年来,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2018年,我县实现有质量的脱贫摘帽,连续三年代表湖南高质量迎接国家检查,《求是》杂志评选的“2020年中国社会保障100佳县市”,我县在全国2657个县中排81位,脱贫攻坚成效明显;“135”工程升级版完成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新邵经开区创建成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双创”示范基地,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全域旅游欣欣向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农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乡村治理稳步推进,农村面貌大幅提升;困难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增收能力显著增强,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大宗农产品供应稳定,支农助农措施有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民幸福感不断加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21日下午,王柯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高铁新城汽配产业园、大同福地旅游扶贫产业和新资江码头。22日,王柯敏一行深入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和位于白水洞的新邵县廉政文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阳晓华就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简要汇报。他说,我县跳出扶贫抓扶贫,构建高质量发展基础;强化市场思维,用创新破解瓶颈;完善考核体系,用责任推动落实;开展公德教育,用党恩激发动力,取得了较好成效。近期,我县主要抓好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县委自身要求;突出抓好贫困监测及帮扶,确保不出现返贫和致贫;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把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王柯敏充分肯定我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新邵脱贫攻坚目标提前完成,且质量较好;县域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他同时要求,新邵要把握好衔接原则,精准施策;明确衔接重点;确保衔接长效性。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主持座谈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人大代表周志梅就各自相关工作作了发言。陈历贤表示,新邵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脱贫成果巩固好,并积极探索一条适合新邵发展的新途径,为新邵再上一个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