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接种疫苗 共建免疫屏障】新邵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即日起在全县开展“五清零”行动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8-11 08:59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8-11 08:59

8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尤其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明确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县重中之重工作,并宣布自即日起在全县开展“五清零”行动。

县委书记陈历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主持会议。

陈历贤强调,“五清零”行动分别为村组清零、小区清零、机关事业单位清零、行业清零及街道清零,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乡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组长、网格管理员等相关人员积极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村(社区)“四方”管理责任,做好精准摸排,以“绣花功夫”做精、做准、做细疫苗接种相关报表;县纪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委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各乡镇、各单位、各行业“清零行动”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及时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陈历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特别要反思面对前阶段良好的防控形势,是否出现思想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未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关口存在漏洞等问题;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守住境外输入关口,确保高风险人员闭环全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创新方法、掌握尺度,加快推进速度,对于已接种第一针的对象,要督促按时间要求尽快接种第二针、第三针,对于能接种却未接种对象,要想方设法督促其立即接种,对于在外务工人员,必须收集好其接种凭证与不能接种证明,并整理成册,对于15-17岁的人群,必须做到接种率100%,对于已经启动的12-14岁人群的接种,各乡镇要制定详细的疫苗接种方案,确保完成接种任务,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没有禁忌疾病的,也要做到应接尽接,确实有禁忌症的,县人民医院要按规定流程开具相关凭证。

此外,陈历贤还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当;进一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加强对城镇燃气、交通顽瘴痼疾、防溺水、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尤其是学生防溺水,各乡镇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对辖区内河流、山塘、水库的管理,加强巡逻排查;进一步抓好应急处置。

贺朝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防疫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风险意识更强、防控措施更严、工作落实更快、履职尽责更实,以丝毫不松的斗志、丝毫不降的标准、丝毫不减的力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继续从严抓好疫苗接种和摸底排查工作,确保下沉到位、力量不减,动员一切力量开展“五清零”行动,确保不漏一人;要做好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防汛防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将这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要牢牢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协同开展各项工作,密切协作,加强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