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举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8-25 09:06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8-25 09:06

8月23日,是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依照选举法规定,经过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出和确定候选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程序后,各大选区当天正式进入投票选举阶段。

24日上午,陈历贤、张世杰、李永平、曾志红、邹功树、仇湘中等县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在酿溪镇县代表选举第八选区、镇代表选举第三十八选区,和其他选民一起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参加投票。投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选民佩戴好口罩并做好防控工作。陈历贤、张世杰、李永平等与所在选区的选民一道,在仔细听取选举办法等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逐一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核验完毕后领取并认真填写选票。随后,依次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纪律严明、程序合法,处处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

据悉,酿溪镇县代表第八选区由县委办、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农业农村局等系统单位选民组成,根据选区统一安排,县委办、县人大、县政协的选民在县委小礼堂集中投票,第八选区其他选民由各系统单位组织同时投票,然后集中到县委四楼会议室计票、统票。

同一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朝晖以普通选民身份在酿溪镇县代表选举第九选区、镇代表选举第三十九选区参加投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金军在酿溪镇县代表选举第十二选区参加投票。

参加完酿溪镇县、镇代表投票选举后,当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平带队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巡回督导组深入雀塘镇石庙村选区、陈家坊镇刘什坝村选区等地实地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在雀塘镇石庙村投票站,鲜艳的红旗,醒目的票箱,忙碌的工作人员,进出的投票选民,展现了一幅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画面。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最大限度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各选区还专门为不能到现场投票的选民设立了流动票箱。

在刘什坝村,“流动票箱”也进到当地村民家中,因故未能去到现场的村民刘大叔正在一笔一画地认真填完选票。他说,村里多次通知要来投票,自己也特别珍惜选举权利,一定要为心目中的人选投上一票。

自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依法操作,把握关键时间节点,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认真开展选民发动、选举宣传、公布选民情况、初步人选公示、县乡代表正式候选人公示等工作。选区划分非常科学,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尊重选民选举权利,采取选举大会现场投票、设立投票站及流动票箱投票等方式,发动选民广泛参与,保证让每一位选民充分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选举产生的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乡(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按照有关法定程序依法予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