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情况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4-01-18 10:42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1-18 10:42

1.运行基本平稳。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完成5.79亿元,占比达到2%,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完成财政科技投入4676万元,超过市定任务1376万元。

2.项目建设有序推进。2020年,我局共安排县级科技计划项目19个,配套安排经费190万元。成功申报了五个省级项目,均进入了省科技厅的计划笼子,预计争取项目资金300-600万元。

3.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扎实有效2020年建设与推广中药材规范化示范基地面积6130亩,引进新技术新成果7项,形成自主创新成果两项,转化科技成果13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8700万元,新增产值7300万元,新增利息672万元,带动中药材种植农户4357户,组织技能培训4211人次,乳化创业企业3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70人,引进人才44人,产学研合作协议8个,用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费2700万元。

4.高新企业工作扎实推进。2020,新增高新企业10,全县高新企业达到21家,比上年增长47%。湖南广信完成了续评工作。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6.75亿元。

5.企业服务高质有效。一是抓培训。20206月和9月举办了新邵县专项资金补助及研发经费奖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等专题培训会,参训企业达30余家9-10月,我局协助诺为公司对我县各项目承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两次培训二是抓申报。组织申报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计划项目5个。湖南兴盛茶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曾匠厨品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了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南省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仁海科技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申报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均进入了省科技厅的计划笼子

6.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对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三区”人才、12396专家团队的工作及时督促检查。据统计,全县科技服务团队共引进新品种5个、新技术14项,提供专项科技信息145条,在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工作动态8条。二是完成了2020—2021“三区”人才的推荐工作和协议书的签订工作。三是力争科技人才计划项目。2020年共推荐了两个市级星创天地项目(玉辉农林、厚土农业)、两个省级“三区”人才支持项目(厚土农业雁露果业)、一个省级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科瑞生物),拟争取资金140万元,现到位资金30万元。四是根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管理科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我局组织人员全年多次深入企业、学校、培训机构开展调查和指导培训工作,大力宣传国家的政策和方针,引导相关单位熟悉这方面的国家政策、外国专家的管理及办理信息登记等内容,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五是完成了2019年度3个科技计划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新邵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新邵县立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白芍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示范新邵富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优质高效富硒猪肉生产配套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以上项目在2019年底到位资金30万元。六是组织召开了新邵县科技扶贫专家、“三区”人才工作推进会和新邵县科技创新及工业经济发展培训会,推进了全县科技扶贫工作,为科技人员更好地服务新邵“六大”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7.2021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来势较好,共申报高新企业10家,现均已进入评审阶段,完成全社会研发投入1.25亿元,研发投入备案企业达36家,申报研发投入加计扣除奖补企业16家,申报奖补金额318万元,完成财政科技投入4200万元,预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成交易额4150万元;科技扶贫成效显著,科技扶贫专家、“三区”人才、12396专家团队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扎实开展各项科技指导工作,共引进新品种3种、新技术8项,提供科技信息85条,组织科技培训32场共2600人次;争取省级科技项目4个,拟争取资金400万元;科普工作推进有序,完成了全县科普统计工作,出台了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并扎实开展了“科技下乡”、“科技进校园活动”,共举办科普培训班15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