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新邵】 “湖南好人”1月榜单公布,新邵县龙溪铺镇女村民入选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新邵县
  • 更新时间: 2021-01-11 08:57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1-01-11 08:57

近日,2021年1月“湖南好人”榜单公布,新邵县龙溪铺镇龙门村女村民黄晚兰入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2017年正月,黄晚兰与丈夫带着不到2岁的小儿子远赴东莞打工,丈夫进厂上班,下班后跑摩的。这年7月的一天,黄晚兰丈夫在一次送客途中发生交通意外,颅骨遭受重创,瘫痪在床。在东莞治疗了近两年时间,不但用光了家里积蓄,还四处举债。2019年5月,黄晚兰带着瘫痪的丈夫回到老家。受重伤的丈夫吞咽困难,只能吃流食,黄晚兰一勺一勺慢慢喂。每天黄晚兰伺候完丈夫和年幼的儿子,就赶紧清理鸡圈、打扫卫生、准备猪食,之后就扛着锄头扁担出门去地里。每隔两个小时回家给丈夫喂水、换尿袋……晚上黄晚兰照料父子俩吃饭洗漱、搞卫生、喂猪、辅导儿子作业等,每晚都要忙到近11点才能休息。对黄晚兰来说,晚上能睡个囫囵觉是不可能的,至少要起来一两次帮丈夫换尿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