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铺镇:慎终如始,答好疫情防控必答卷
  • 来源:新田铺镇
  • 作者:新田铺镇
  • 更新时间: 2021-01-19 09:53
来源:新田铺镇 更新时间: 2021-01-19 09:53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大,为进一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新田铺镇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疫情防控必答卷,力保全镇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动员部署,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继新邵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新田铺镇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随即召开镇干部、村(社区)书记大会,深入学习《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实操指南》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研判和工作要求。

镇党委书记邓亦锋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上不懈,行动上不松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月14日,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李晓光带队,联合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城区所有大型超市、银行、酒店、网吧、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双码、测体温、勤通风、保持人员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等措施,做好清洁消毒等日常防护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学礼到镇卫生院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了诊疗秩序、预检分诊、就医服务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卫生院、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第一吹哨人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摸排宣传,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新田铺镇要求各村每日摸排高中风险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将信息报送至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居留境外人员信息进行再次摸排,了解境外人员动向及回国意向,做到心中有底数,防控有思路。

    为增强全镇百姓防控意识,新田铺镇印制16000张《致新田铺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着重强调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要点,结合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随选票一起发放到每户百姓的手中,动员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