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加强巡察督查,打赢“蓝天保卫战”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1-09-07 18:14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1-09-07 18:14

制止村民焚烧垃圾行为,及时处置灭火,将垃圾运走


“书记,你村的张坪公路垃圾集中收集点200米处正在焚烧了垃圾,请立即派人进行处理。”日前,新邵县坪上镇自然资源办刘杰在巡查时发现并制止的一起垃圾焚烧事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坪上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布置,抓源头管控,严格督查,持续开展蓝天保卫行动,改善乡村环境面貌。

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实行包村、包企业负责制,并把蓝天保卫战纳入各村、企业、班子成员绩效考核范畴,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镇自然资源办不定期到高铁新城施工工地、重点工程施工场地、金宇砖厂等重点领域开展工地扬尘治理现场督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清单、约谈、回头看、立案查处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工地限期改正;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将纳入工地的诚信档案,连续2次整改不到位的,将责令停工。

该镇还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大秸秆、垃圾焚烧危害宣传力度,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大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地段督查、管控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严防死守进一步织牢秸秆禁烧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