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镇开启现代农业服务新模式,护航粮食生产
  • 来源:坪上镇
  • 作者:坪上镇
  • 更新时间: 2021-09-13 10:31
来源: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1-09-13 10:31

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9月11日,一架植保无人机在坪上镇三长村的水稻种植基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药物。这是该镇飞防队首次开展防虫防病航化作业,整个过程快捷高效,实现了无缝覆盖,也开启了全镇现代农业技术服务新征程。

“周书记,我村几十亩晚稻正值抽穗扬花期,二化螟、稻飞虱高发。由于该地块系烂泥田,无法人工喷药,请求镇飞防队支援。”9月10日,三长村党支部书记肖育武向镇党委副书记周魁求援。

第二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供销合作社主任刘新鑫带领专业飞防员张胜飞赶赴现场,开展无人机“飞防”服务。

据了解,为全面遏制耕地抛荒,坪上镇党委政府鼓励村级供销社开展粮食生产工作,各村供销社均种植了50亩以上的水稻。为降低人力成本,促进规模化种植,该镇于2021年8月份采购了中飞植保无人机一台,发挥现代农业技术手段优势,防虫防病促增产,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统防统治服务。

下一步,坪上镇将陆续开启土地托管、烘干储藏等社会化服务,实现“藏粮于技”,全力护航粮食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