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府乡开展打击乱占耕地建房专项行动
  • 来源:潭府乡
  • 作者:潭府乡
  • 更新时间: 2021-09-02 11:59
来源:潭府乡 更新时间: 2021-09-02 11:59


为了有效遏制农村违法用地,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行为,8月31日,潭府乡人民政府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县农业局执法大队对上潭村李某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在拆除现场,建筑物周边拉起警戒线,一台挖掘机正在对建筑面积达13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这一栋属于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乡自然资源所在发现动工的第一时间就到现场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宣讲,要求停止作业,并劝导其另寻地建房。在多次劝阻无效后对其下达停工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但是他们并没有执行,反而是继续施工。最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潭府乡组织了40余人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为确保此次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潭府乡周密部署,做好拆违方案,组织拆违力量。执法人员提前谋划、评估强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冲突,并做好应急预案。由于事先准备充足,部署到位,本次拆违行动进展顺利,拆违现场秩序平稳。

本次行动有效打击了占用耕地的违法建设行为,震慑了违法人员强占耕地的侥幸心理,增强群众依法依规的建设意识,守住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潭府乡将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做到 ‘早发现,快查处’,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决不手软,坚决将违建遏制在“萌芽”中,从源头上治理占用耕地违建的行为。”潭府乡人大主席李峻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0402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