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发放清廉读本 弘扬“廉节”之风
  • 来源:巨口铺镇
  • 作者:巨口铺镇
  • 更新时间: 2024-02-08 08:50
来源: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4-02-08 08:50

年关将近,为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督促干部职工严守纪律、严把“廉”关,新邵县巨口铺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了年度总结大会暨节前廉政教育课。课前,每名到会人员领取了一份清廉读本作为新“廉”礼物。


 “为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以修身、联谊持家,清廉巨口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筛选编制《家风读本》”,打开扉页,一句殷切的期盼语映入眼帘。该份清廉读本内容记载着诸如“两袖清风”的于谦、“为官清如水”的包拯等多位历史名人的清廉事迹,并配以生动的插画,以理想信念、家庭责任、得失权衡等多方面为切入点,找准人性“痛点”,形象描述了守廉的必要性和失廉的危害性,旨在有效促使读者形成和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的意识。课上,镇党委负责人挑选了其中的典型事迹进行讲解,在座人员手持读本,认真倾听、深刻思考;课上还邀请了年度先进村村支书、先进个人上台述清廉、谈感想、宣“廉”誓。

“希望在座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自觉遵守好节假日纪律,强化守廉之心,抵制送礼陋俗,安心过好年,平安度‘廉’关。”巨口铺镇党委负责人在授课结束时语重心长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