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罗昱 王宏志 周龙
  • 更新时间: 2024-01-20 09:04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1-20 09:04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小军主持召开新邵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求是》(2024年第2期)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关于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应对工作的通知》以及毛伟明同志、华学健同志批示;副县长蒋命贤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在全县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勤俭办事业”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贯彻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升社会知晓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密切跟踪气候变化,随时掌握灾害性天气动态,及时精准预报预警。要做好应急准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能够及时响应、科学应对。要结合岁末年初工作安排,做好保供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生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拓展安全生产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抓好风险隐患防控,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燃气、工贸、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各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守好安全底线。要以务实的行动作风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链接、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平安祥和过好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图解】新邵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