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 来源:新邵县
  • 作者:孙咏梅 肖晔
  • 更新时间: 2024-02-07 10:38
来源: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4-02-07 10:38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主持召开新邵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文章及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县商务、交通、信访、应急等部门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全省、全市、全县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汇聚谱写现代化新新邵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学习省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市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教育监督管理,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政府各分管副县长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乡村全面振兴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提高单产、发展现代种业、强化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要稳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品牌建设,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同时,要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进宜居宜业和美湘村建设。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
会议听取了县商务、交通、信访、应急等部门对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特别是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巡查和保畅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提高通行效率。要加强经济调度,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促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展。要加强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有序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新邵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52202000102
0739-3606418
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