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随笔

谢敏:以爱为动力,传承教育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谢敏 发布日期:2023-02-14 09:36

小时候,您在讲台上,我在讲台下。高大的身躯站立在三尺讲台中,手中短短的粉笔书写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未来。

长大后,我在讲台上,您在讲台下。我接过您手中的粉笔,继续在黑板上描绘着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未来。

小时候,我只觉得教师这份职业非常神圣。但长大工作后,经过这十多年的教学实践,我才深刻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实践证明,在生动活泼、师生互动的课堂里、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学生的知识、能力会得到提升,学生的情感也会得到升华,各科学科的魅力才足以得到展现。

我的父亲常说:“教师并不是一份轻松简单的工作,但当你看到你的学生给你分享他们学习和工作上的成就时,那份幸福感和成就感,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晚上,父亲手下的笔从未停过;每一次看到他伏案工作时的样子,都会更加坚定我坚持下去的决心。

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教育信仰早已融入我的血脉当中,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是热爱这份职业的,我是热爱孩子们的,以前是,现在是,未来更是。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度过了十二年的教学生涯,青春已过,不惑当年,我的年龄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是我的热情不减,激情仍在。回味往事,有喜有悲,有欢有笑,但现在想想还是笑容远远大于哭泣,收获远远大于失去……

如今,岁月逝去,当您的青丝变为白发时,父亲已光荣退居教学一线,那就换我站上去。我知道,在未来很长的日子里,我也许不会再年轻,但身为从教者的我无悔于我的青春;在未来很长的日子里,我的身躯也会老,但身为从教者的我,将不忘教育初心。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力量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教育是一种传承,不仅仅是传承一种职业,更是传承一种家风。未来,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也在教育的路上前行、奔跑。努力拼搏,以爱为动力,燃烧自己的火和热,传承祖国的教育事业!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