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T台

【榜样教师】唐芬艳:学生的引路人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3-23 11:14

学生的引路人

生活清淡也是一种满足,每个孩子心口都有一把锁,如果我有开启这把锁旳钥匙,我就打开了一个美丽旳世界。我愿意在城市旳喧中守住一份寂寞钻研教学,也愿意在夜深人静时借着一丝宁静灯光用心揣摩学生旳心灵。

唐芬艳,女,汉族,1983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就职于新邵三中,党支部宣传委员,中学一级教师。曾获全国优秀辅导员,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党员,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十佳通讯员等称号,征文获市二等奖县特等奖,长跑获县一等奖,教案评比获县一等奖等奖项。

所做的具体工作

言传身教带学生

为让学生看到坚持的力量,每天坚持5公里跑,带动学生培养毅力,学习锻炼两不误。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多次组织校团委及志愿者前往新田铺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发放生活必需品,清扫院落,剪指甲聊天等。

党建工作不放松

通过“星期一夜校”活动开展学党史并组织党员前往沙洲坝,五泊山等红色基地开展党组织活动。开展三会一课,师生结对帮扶等工作,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

安全教育常态化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利用多媒体,采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防溺水,防艾滋病,防校园暴力,禁毒,消防演练等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采用周记形式,认真解答学生心理困惑,排解学生烦忧,以平等的身份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赢得学生的信任。

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多种形式宣传党领导下的学校教育亮点,在邵阳新闻在线,新邵教育网等网站发表近200篇通讯报道,极大地提升学校知名度。

落实师生结对帮扶活动

对学困生实行一对一的辅导,利用休息时间分析学生的试卷,找出薄弱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法,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

积极参加各种培训

为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认真做好记录,并结合教学工作进行实践,教学成绩优异。

助力学生成才

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升学计划,引导学生填好高考志愿,已毕业的学生一直保持联系,随时解答他们的各种困惑,做到离校不离心。

nggang hui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