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T台

【点赞她力量】: 教育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12:42

新邵职中 郑长秀

她们美丽、阳光

以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

开拓创新、爱岗敬业

在奋斗中彰显风采

为新邵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奉献巾帼之力

建立巾帼之功

彰显巾帼之美

她们就是

教育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在这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季节。感的培养领导的关怀同事的信任。给了我荣誉和信心,我更加热情的努力工作,为祖国的未来及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

      

郑长秀,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月出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就职于湖南省新邵县工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任教以来多次荣获国家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省市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省市“专家评委”“优秀志愿者”,多篇论文获国家一等奖,多篇诗词著作发表;“教学设计大赛”多次获国家一等奖;主持的两项省级课题结题;多次获县政府嘉奖,近三年先后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党员”,“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县骨干教师”。

在从事教育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职责,勤勤恳恳地耕耘在第一线,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挥洒汗水。

所做的具体工作

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连续10年班主任工作,用爱心和责任呵护每一位学生,无私奉献,以出色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的信任和肯定。


扎根教学一线  精育英才

以德立身、以智筑基,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潜心育人在常规的教学一线践行使命,与学生同心同向、师生联动,共同进步重视培育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及社会责任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拥戴的明星教师;以独特的教学风格,成为学生喜欢的金牌教师

倾情教育写春秋 教研教改铸辉煌

担任教研组长,处处以身作则,带领全组教师集体备课,积极探索,钻研教材、教法,制定有效的对口高考方案,确保宏志班学生高考的数量与质量。推行“理实一体”校企合作,与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基地;确保就业学生成为职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的中等技能人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担任中共新邵职中第一支部书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组织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如星期一夜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活动,“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学习活动,“一对一帮扶活动,“学雷锋”活动,“星期五大扫除”活动等。扎实抓好支部党建,对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的新局面做出了贡献。



凝聚青春正能量微笑服务市运会

组织了50名“职中红”,担任裁判助理、颁奖礼仪。为给市运会带来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展现出礼仪志愿者最优美的姿态,团队连续一个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专业的礼仪培训。在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的各项赛事活动中,引领团队,甘于奉献,以团结协作的精神、真诚美好的微笑、周到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了邵阳市第29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大会组委会和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职中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了文明、奉献、爱心的新风尚。



技能大赛、职教高考两张名片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强技能,重高考,所辅导的学生每年都有升入湖南师范大学等对口高校深造或在省市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中获一等奖等等。

    成绩代表过去,奋进开创未来。我将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努力,以竞进姿态,着力奋发,逐梦前行,为实现强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