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教师文艺

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朱彩奕 发布日期:2021-09-30 10:32

   通过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了解到这次大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民、科教兴教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崛起新跨越的征程。

  作为新时期的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我们全体教师要以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岗位上全力工作,尽自己所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领会今后五年全市发展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找准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更好地融入我市新发展格局。

  二是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最基层的教师岗位忠于职守,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教育教学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知识的觉性和紧迫性,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三是务实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要保持务实的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助力,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基层教育事业,切实为严塘教育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家长、学生满意度。
    总之,作为一基层教师,更应该成为学习的模范,我们不但要领会政治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教育教学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