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邵:全面吹响2021年政府履职教育服务“集结号”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发布日期:2021-09-26 17:22

    为全面落实新邵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引导政府全面履行教育职责,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新邵教育优质均衡发展。9月24日新邵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导评估考核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教育督政工作全面吹响2021年政府履职教育服务“集结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邵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妇联主席张明艳主持。

首先,新邵县人民政府总督学龙姝解读新邵县2021年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考核实施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随后新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碧泉从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督政评估的重要意义三个强化落实责任,保障督导评估考核方案顺利实施;全县教育单位全力配合,提升新邵教育发展水平,对教育单位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丹指出,教育督导评估考核是落实区域教育现代化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履职、满足教育优先发展的需要;是立足城乡一体,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是聚焦规范,促进教育治理能力提升,提高教育内涵品质的需要。

刘丹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的具体内容,并组织专项督导评估专项培训,坚持考核评估科学性、客观性、发展性原则,从严从实抓好教育督导评估考核,真正实现以督促建、以督促改、以督提质,推动新邵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刘丹强调,教育督导委员会所有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充分运用考核结果。要增强大局意识,夯实本职工作把本次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作为新邵教育发展的一次现场“把脉”和集中“会诊”,进一步形成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公平发展、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张明艳表示,新邵教育发展可以用“四个前所未有”来形容。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细化责任,各单位要按时完成自评任务,全力抓好整改提升,高质量完成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工作。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碧泉做教育系统教育督导评估考核部署与要求.

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龙姝解读教育督导评估考核方案.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