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邵县大新镇24位教育宣传“新兵”期待量变到质变的那一天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发布日期:2021-12-25 09:41

   

     “如何写好校园新闻?我原来是一头雾水,听了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豁然开朗。来自大新镇塘溪小学的年轻教师肖明佳激动地说,今后,我一定勤写不辍,通过量的沉淀,期待质变的那一天。为了做好大新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宣传大新教育新成效,扩大大新镇双减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的影响,1223日,大新镇举办了2021年中小学校通讯员培训会,该镇24位教育宣传新兵与来自县教育局负责新闻宣传人员共聊新闻写作

     

   此次培训采取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县教育局信息办主任周良才、督导室干部刘纪新授课。刘纪新以亲身经历和成功的做法为线索,以大新镇学校通讯员投的稿件为例,从选材、角度、切点、标题、导语、时效详细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六要素,把干货传授给了听众。他还就当一名优秀学校通讯员应做好的知识储备学校通讯员如何发现新闻与听众进行互动,具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周良才则以怎样做一名学校笔杆子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补充,场下通讯员听得特别认真。整场培训内容接地气,事例鲜活、生动有趣,新兵们听得连连点头。

    大新镇教育督管办主任王向斌以自身经历告诉通讯员们,写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也是一种很锻炼人的工作。他要求通讯员们以笔为,唱响大新教育好声音,弘扬大新教育正能量,树立大新教育好形象,宣传大新教育好成果。因为热爱而坚信,因为坚信而坚持。他殷殷的叮嘱所有通讯员们。

据悉,大新镇非常重视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方式促教师不断成长,争做一名学习与科研型教师。不断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完善考核制度,鼓励通讯员积极撰稿,各校通讯员围绕本校的中心工作,通过进一步深入挖掘新人新事,弘扬教育正能量,为大新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20年在新邵教育网发表稿件近百篇,排全县第四名。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