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以问题导向督导“五项管理”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发布日期:2021-09-24 13:50

“我们在督查学生睡眠时,针对高中学校通学生、路途比较远的学生,如何保障睡眠?”“我们应该以学校作息时间表为依据,采取学生座谈、家长电话交流的方式,确保睡眠管理到位。 ”9月23日,新邵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导培训会,与会人员纷纷探讨如何高效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工作的“难题”。

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龙姝做要求.

会上,新邵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龙姝领学“五项管理”的具体内容,要求督导组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进校园,要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与学校一起找问题、想办法,把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真督真导,帮助学校把“五项管理”落到实处。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维勇做培训强调.

新邵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维勇强调,与会督导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系统学习“五项管理”有关文件,把握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要深入解读督查要点,明确督导重点和方向,创新督导方式,提高督导效率,坚持效果导向,督促学校将有关要求落实到位,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紧盯目标任务落实,抓住工作重点,坚持效果导向,督促指导中小学校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把“五项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2021年1月教育部相继出台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等文件以来,新邵县教育局坚持将“五项管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小切口”撬动“大改革”,按照“全覆盖、齐步走、抓督查、常态化”要求,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宣传解读文件等方式,强力推进落实,“五项管理”规定要求正在逐步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