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国培计划”着力提升中小学教师综合执教水平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朱玲 谢美松 发布日期:2021-10-10 15:10

为增强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教改学研水平。10月10日上午,新邵县“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初中语文工作坊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此次活动由初中语文工作坊坊主思源实验学校周娟老师主持。培训基地学校校长刘忠华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鼓励学员们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探索新知。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钟小廷、县教育局周红卫分别在培训班讲话,鼓励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掌握培训辅导的重点,切实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运用到课堂,运用到学生的教学中,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课教水平。

在培训班上,省级指导专家孙红春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与学科融合创新教学》的专题讲座。孙红春从学科与信息技术的角度。生动巧妙地诠释了初中教学的基本内涵,并为学员展示了慕课,剪辑教程等实用性极强的现代化教学方法,为各学科的学员传输了鲜活实用的教学真经。

据悉,“国培计划“(2021)”新邵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采用网络研修与线下集中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开。凡是参加并通过2.0考核的教师,可获得25个教师年度常规培训学分,并取得由教育部监制、省教师信息能力提升办颁发的《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等第证书》。同时,各级教育行政机构还将把2.0考核结果纳入到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先以及教师资格证定期注册的必备指标体系中,将优秀等第证书作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等评聘的加分条件。    

培训结束后,各组学员还围绕不同课研主题,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并纷纷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培训,开拓了全体学员的视野,学到了教学新方法,提升了教学能力和课研水平。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