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第一完小:冬日幸福元素“浸”入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张细艳 唐美萍 发布日期:2021-11-19 22:31

冬日的暖阳、清雅古筝声、清脆的童声合唱,幸福的教师舞蹈,迎风招展的旗帜、整齐划一的方队、朝气蓬勃的面庞、个性鲜明的班级方阵,汇聚成幸福的海洋,运动的乐章美妙的幸福元素荡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1119938分,新邵县酿溪镇第完全学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主题首届秋季运动会举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碧泉等教育局领导及镇教育督管办领导出席运动会并讲话。开幕式上,不仅有学生们精彩的才艺展演,更是有教师代表队主演的“幸福教师”舞蹈,为现场听众展开了一场听盛宴。

  

伴着悠扬的舞姿,开幕式正式开始。一支由90人组成身着洁白舞服的合唱团,在4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齐唱了酿溪一小《校歌》清脆的童声,唱出了作为一小人的幸福与自豪。舞台上的表演者们年龄虽小,但娴熟的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欢快的舞蹈、动感十足的啦啦操、激情四射的篮球足球表演、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不时嗨翻全场教师团队表演的情景剧《孙悟空腾云降雾》小朋友们享受到科学奥秘带来的神秘变化

 

 “这是我们首次举办校园运动会,节目都是学生平时在校开展的社团活动酿溪一小校长曾志权说,举办这次运动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享受快乐,感觉在校园很幸福努力做一名最好的自己,为创成功的集体打下基础,同时也给一小的小朋友们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

 

 运动会开幕式后,来自该校2104家长代表钟建文十分感动。“这场开幕式是冬日午后的听觉盛宴,看着孩子们自信的笑脸和娴熟的表演,我真心为他们喝彩!希望学校能多办此类活动。

据悉,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着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坚持“三为主”原则:“以完成作业为主,以兴趣特长培养为主,以强化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为主”.为了激发各学校课后服务的积极性,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该校采用“以活动促提高”的方式,隐形助推学校课后服务。开设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队、武术、舞蹈、体操、书法、阅读、面点制作等20社团,不断丰富孩子校园生活。此外,为提高教师们的健康与幸福指数,学校组建了男教师篮球队,专门开设了女教师幸福课程。今年9月以来,该校把美术课搬到操场师生作画,汇聚“彩虹道”。118日开展了有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组成的幸福杯篮球赛,积极营造校园“体育文化”,达到以文化人、以情育人的幸福教育校园。

酿溪一小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供‘菜单式’课后服务项目和内容,供学生自主选择(选课走班),同时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作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和优质师资参与课后服务。”曾志权补充说。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