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44支代表队 500余名篮球小将赛场竞技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19 08:39

    

  “篮板,传球,突破,转身上篮!“球进了!”开幕式后,11月18日上午9时许,新邵八中的6个篮球场上,进行着一场场充满激情和青春的篮球赛。由县教育局主办的新邵县中小学生第15届篮球运动会在新邵八中举行,来自全县各学校的44支代表队,500余名蓝球小将分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赛级,刮起了为期5天的校园篮球竞技风暴。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碧泉宣布开幕。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维勇致开幕辞。

新邵八中校长王建明致欢迎辞。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很好地展示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阐释了团结、友谊与竞技并存的体育精神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自如。初中组的坪上代表队在14只球队比较抢眼,杀入半决赛。虽然该队队员们都来自农村中学,但表现出了高超的篮球竞技水平,让到场的观众刮目相看。“之所以能够发挥得比较好,主要得益于在学校课后服务篮球队里的训练。”来自坪上镇中学的队员小高觉得正是学校对自己篮球兴趣的培养,才让他在比赛中有了很好的展示机会。

赛场上,队员们也表现出来了很高的体育竞技素养。一有队员因激烈的对抗摔倒,对方队员便会立马上前,把他拉起来,并相互击掌,以示友好。这些友好的小举动充斥了各个赛场,让比赛充满了温情,队员之间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据了解,本届篮球赛时间为11月18至11月22日,共有24场次的比赛,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体教融合的“同心圆”,把推动篮球运动同中小学生的健康发展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