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何 雯 王宏志 李俣江 发布日期:2021-11-15 20:47

    1115日,新邵召开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会议要求正视现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丰硕,副县长张明艳,县政协副主席杨栋梁参加会议。今年7月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严格按照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三年努力,实现作业管理、学生睡眠管理、学生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课后服务、家校共育、教育教学评价等八个到位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世杰指出,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增进民生福祉、事关教育改革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

    张世杰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好落实。要了解双减工作的背景,认清双减工作的意义,明确双减工作责任;聚焦目标,久久为功抓好落实。要在校内提质方面做好教学提质、作业提质和服务提质三件事,在校外规范方面做好严格审批、严格规范和严格监管三件事,切实做好销号管理;加强领导,协同联动抓好落实。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督查问责,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坚决把做好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为大力实施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