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开展宣讲员巡讲活动 3年将惠及2万名女娃娃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何旭 刘纪新 发布日期:2021-11-20 09:42

  为了进一步科学做好预防性侵教育,推广适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方式,帮助儿童特别是女童掌握预防性侵的知识和方法,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1119日,新邵县保护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培训班在教育局举行。县妇联党组书记钟敏华、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晓东、县妇联副主席黄红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周桃香主持,全县15个乡镇妇联干部、村干部、督管办主管人员以及教师与会

开班仪式上,刘晓东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孩子就是保护祖国的未来,女童权益宣讲活动意义非凡。要求与会教师严守纪律、认真参培、学以致用、扎实宣讲。  

钟敏华对开展女童权益宣讲活动的意义进行了概述,要求宣讲团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女童权益保护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成回去后认真负责的开展好每一场宣讲活动,加大宣讲力度,确保实现女童权益宣讲在学校、社区、农村的全覆盖,创新宣讲形式和内容,推动保护女童长效机制。

    

    培训会上,来自县一中的心理辅导员张凯汤仁小学的罗敏智老师分别就何为性侵性侵的具体表现行为青春期知识如何保护自己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亲切温柔的声音迅速将学员拉入情境当中,学员们高度配合老师的讲课环节,小组建设活泼有趣,课程试讲精彩纷呈,会场气氛融洽和谐,问题探讨热烈深入,两场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到下午四点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此次培训活动为每个乡镇培养了两到三个宣讲员,他们将深入各镇学校、社区,开展不少于十场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三年内全县将完成200场宣讲,通过这多场次宣讲全力推动全县女童保护,将惠及近两万名女童,上万个家庭,帮助留守儿童、家庭监护缺失儿童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