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督查打“补丁 ” 拧紧校园“安全阀”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李小红 发布日期:2021-12-07 15:41

“希望督管办与各学校提高安全意识,以生为本,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营造校园安全元素”“食堂管理一定要注意细节,发票、合格证要规范”“校车接送登记要规范,不要有侥幸心理,家长一定签好字”12月1---5日新邵县教育局安全管理年终考核组人员在进行2021年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年终考核时,不时为校园安全打上“补丁”,拧紧校园“安全阀”。

在各中小学校,督查组重点督查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防检查巡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卫生、普法与心理健康等情况。

在幼儿园,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四项建设、校车一车一档台账、日常检修与接送记录,还对监控系统、一键式报警系统、门卫管理和食品卫生进行了实地督查。

在听取镇教育督管办、学校(园)负责人有关安全汇报后,检查组人员查阅了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食堂、门卫、寝室及校园周边环境。在督查中,督查组人员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能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各教育督管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积极落实上级安全工作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食堂、宿舍、功能室、教学楼等重点部位做到不留死角

据了解,自12月1日开始,该局以问题导向为目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兵分两路,深入全县15个乡镇教育督管办中小学及幼儿园、14所县直教育单位进行年度安全工作考核,督查组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学生、开展座谈等形式,对校园安全、安全工作落实等工作开展认真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评选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重要依据,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学校工作千万条,校园安全第一条,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红线意识,扣好校园安全的每一粒”扣子“,做好校园安全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校园更安宁更和谐。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