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人民政府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接受督导评估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0:52

1月13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能刚率队来到我县,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新邵县人民政府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督导评估。 

会议听取了新邵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新邵县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2021年财政性教育经费为9.63亿元,同比增长2.97%,其它各项教育投入均有增长。优化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严格落实教育助学政策,以教师为本,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立体推进,着力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综合治理,努力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不断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会上,肖能刚指出,大家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深挖细究,认真落实各项督查要求,要守牢底线,严明纪律,切实落实清廉邵阳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


当天下午和1月14日,督导组深入新邵一中、思源学校、新邵职中、坪上镇中学、坪上镇中心小学、坪上镇中心幼儿园,实地评估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财政投入、校园环境、功能室建设、课后服务、“双减”等方面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14日下午召开的新邵县人民政府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新邵县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教育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品质持续提升,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表示,新邵县将认真领会督导组的反馈意见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县上下将以落实此次督导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力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明艳主持评估会与反馈会。

县领导张世杰、田丰硕、张明艳、杨栋梁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