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微视频评选助力“双减”落地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谭聪伟 发布日期:2022-01-12 16:48

通讯员 刘纪新 谭聪伟这些作品很不错,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了正能量。”“这个视频假如在结尾时添加一个家校团圆照会更精彩些。”“微视频应该从一小切口入手拍摄,把活动拍实拍真,效果会更好。1月12日,新邵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观看全县学校上交的“双减”微视频作品后,发出如是感叹。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新邵县各地各校在积极推动“双减”落地工作中取得了明显进展,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为帮助广大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解决“双减”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当天上午9点新邵县教育局开展了“双减”微视频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中小学校学生、家长、教师、校长积极录制视频,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双减”之下各种变化和感受,在短时间内征集了各类视频作品共计30余个。

为总结提炼全“双减”工作经验做法,新邵县局开展了“双减”微视频宣传作品评审,教育股组织相关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最终评出获奖作品一等奖4个、二等奖  5个、三等奖11  个,并遴选优秀视频作品报送省市教育相关部门

视频中,孩子说“双减下我们很快乐”,教师说“减负不减责”,家长说“减负不减爱”,校长说“减负要增效”。一个个精彩的短视频,展示了新邵县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了教学质量提升了,学生作业少了发展兴趣爱好的时间更多了,家长负担减轻了亲子关系变好了。

   据悉,新邵各校紧紧围绕“课堂教育教学提质”、“课后服务惠民”、作业提质乐娃课外辅导科学赋能家校沟通育才个方面主动作为,坚持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让教育回归本原,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评委点评现场.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