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四原则”取缔查封无证培训机构4家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周春晖 发布日期:2022-01-18 09:29

    为进一步从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坚决打击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大力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1月15--16日,新邵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县城管局等部门联手重拳出击,全面排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并将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向社会予以公布。

  经过对校外培训机构联动执法、从严查处,东方舞蹈艺术教育、金口才艺术学校4家非法办学的培训机构被取缔查封发放整改意见书2份,引导教育学生42名。对无证违规办学、超范围经营、牌匾与营业执照不符、以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教学等问题的培训机构被关停。这些培训机构都被纳入“黑名单”,不得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新邵教育局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中提出的“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意见和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坚持校内校外两手抓,双向发力、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该局抓住双休日、法定节日、寒暑假等关键时间节点突击暗查,驾起高压线,开展“冒头即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