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暴雪来袭,局长深入校园督安全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刘纪新 发布日期:2024-01-22 15:56

通讯员 刘纪新为了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方城县校园火灾教训,全面强化冬季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1月22日上午,新邵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柏初冒着大雪,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资江中学广益世才中学两所寄宿制学校,实地查看宿舍、管理员宿舍、值班室等重点部位消防、线路、应急设施配备情况,重点检查冬季火灾防控及近期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中,李柏初一边询问了解学校近期以来的校园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一边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责任人深入交流、探讨要求学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离校前,李柏初反复强调,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方城县校园火灾教训,心有危机、肩扛责任、谋划在前、思考在前、行动在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对照《新邵县校园安全检查项目清单》检查内容,深入开展问题摸排整改,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同时要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以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农村学校为重点,对老旧电器线路进行查看,纠治师生宿舍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占用疏散通道、电闸门未保持关闭状态等问题建立安全台账,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火、防触电、性侵、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煤气中毒和食物中毒等方面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四要全面做好校园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在岗24小时带班制度,确保关键岗位人员不脱岗、监管不缺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教育局组成员、副局长石小毛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石剑光与督查。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