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新邵县:养成阅读习惯 练就扎实本领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1-18 14:42

(通讯员:刘纪新 伍丹凤)为表扬先进,交流经验,促进广大师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的全面提升115日,新邵2024年“书香校园 师生共读”活动启动会在酿溪镇第四完全小学举行。新邵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明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柏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督管办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长及酿溪镇第四完小师生代表,共200余人与会。

活动在悠扬的古筝声中拉开了序幕,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校长孙先林就“书香校园”建设进行经验分享,他从教师要积极地投身阅读、热爱阅读、引领阅读三个方面谈起,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品味,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上指出,2023年我县积极组织开展了“书香校园 师生共读”读书活动,参与学校的数量、参与学生人数、有效阅读数量、作品数量、获奖数量等多项指标取得了很好效果。2024年新邵县中小学“书香校园 师生共读”系列活动将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师生共读”“五个一”活动品牌,即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周写一篇美文、每天练一幅好字、每天诵一篇经典、每年组织一次评选活动。

会议强调,2024年,新邵阅读活动开展要在业务水平,引领、指导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在阅读中思考,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从强宣传,造氛围;重引导,提兴趣;重实效、成习惯等3个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持久、健康的读书风尚。

会议还强调,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倡导,一个号召,一个载体。要通过读书活动带动全民阅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书香教师”“书香少年”代表要开阔眼界,做好表率,多读书,读好书,养成阅读习惯,练就扎实本领。

会上还表彰了22所“书香校园”、12个“优秀组织单位”、100名“书香少年”、116名“书香教师”“书香校园”“书香教师”代表、“书香少年”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