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谢小军督导春季开学情况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2-29 09:23

(通讯员:罗昱 肖晔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带队督导春季开学情况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副县长彭利及县政府办、县市监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谢小军一行先后来到新邵五中、陈家坊镇中学、新邵二中,仔细查看学校食堂卫生是否达标,操作间是否干净整洁,设施设备使用、维护与保养是否符合规定,食品储存是否正常,以及餐具消毒是否合格,食堂台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是否合规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谢小军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验工作,强化食材采购、仓储、检测、分拣等各环节监管,加强对从业人员考核监督,在细节管理上精益求精,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食品安全培训,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构筑严密的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谢小军还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管理和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防性侵、防溺水、反电诈、反邪教、禁毒等工作开展情况。谢小军指出,新邵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加强教育系统人才梯队建设,强化教师队伍管理,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要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落实相关政策、完善教师培训、关注教师心理健康,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环境,健全激励整体功能的机制,把“尊师重教”落实到行动上,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增强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打造一支“留得住、能干事”的教师队伍。要始终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强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校园安全联防联控局面。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为师生营造良好、安全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