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新邵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县局要闻

谢小军暗访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4-03-18 08:08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小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全县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副县长罗静及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市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谢小军先后来到酿溪一小、新邵一中、严塘镇中学,走进学校食堂,仔细查看了餐厅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从业人员管理、饭菜供应、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施设备消毒、食品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等情况。在学校教室和教师办公室等场所,谢小军详细了解师生阅读、学习、工作及教辅材料选用使用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谢小军还对各学校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谢小军要求,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陪餐制度,规范食材进出库、食品加工、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洗刷消毒等操作流程,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辅材料选用使用工作的管理力度,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谢小军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切实把学生营养餐这一民生工程做细做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供餐过程精细化管理,狠抓食品安全,确保营养餐食品采购、储藏、食品卫生安全达标。要注重学生营养均衡、搭配科学,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营养,真正做到让学生高兴、家长放心、人民满意。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应急预案和细节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溺水、防霸凌、“利剑护蕾”等常态化工作,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建设。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状况分析,丰富学校文化活动,着力构建平安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

无标题文档